股票公式函数嵌套算法如何优化?

ztmaster 2018-12-04 10:02:06
例:COUNT(MA(CLOSE, 4)>OPEN, 5) > 3;

公式函数说明:

1. COUNT(关系表达式, 天数),说明:统计指定天数内共有多少天条件表达式的结果为真

2. MA(指标, 天数),说明:计算指定天数内指标的平均数

公式算法说明:

1. 进入函数COUNT体,有两个参数,第一个为MA(CLOSE, 4)>OPEN, 第二个为5,表示分别以5天倒取第一个参数的值,当前时间为12月4日。

2. 进入嵌套函数MA函数体,MA(CLOSE,4),表示计算从当前时间倒推来取最近4天的收盘价平均数,得到一个数a。

3. 判断 a > 当前时间的开盘价,结果存入到COUNT函数的结果列表中。

4. 如果当前时间未超过前5天, 则当前时间减1天,跳到步骤2继续执行。

5. 步骤2至4的循环结束后,统计COUNT函数结果列表中的“真”值个数,得到一个数b。

6. 返回 b > 3 的结果。

由于COUNT的天数为5,嵌套函数MA的参数为4,导致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为O(5^4),由于天数可以任意指定,所以复杂度不可控,请问如何才能将算法复杂度降到最低?
...全文
7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3,0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