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selectchanged的问题

童年 2018-12-11 03:15:13
请问:我制作了一个非模式窗体,上面有一个文本框,我希望在鼠标每次点击任意工作表的单元格时,自动在文本框中显示表名和单元格地址,我会用selectchanged事件进行处理,但是要在每个表中添加事件处理函数,而我希望窗体能够响应selectchanged事件,不知道能否做到?
...全文
19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舉杯邀明月 2018-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脆皮大雪糕 的回复:
哦,你要传给窗体,代码改改,直接扔个userform.textbox1之类的就行了


晕,被它的事件名称给忽悠了…………
我还一直以为它只是在“工作表的选定”发生改变时触发的事件呢。
脆皮大雪糕 2018-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你要传给窗体,代码改改,直接扔个userform.textbox1之类的就行了
脆皮大雪糕 2018-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做到啊,不要在每个sheet里面写,不是有个"TisWorkbook" 么,在那里面,有sheetSelectionChange事件可以用

Private Sub Workbook_SheetSelectionChange(ByVal Sh As Object, ByVal Target As Range)
     Debug.Print Target.Worksheet.CodeName & ":(" & Target.Row & "," & Target.Column & ")"
End Sub
舉杯邀明月 2018-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从“事件”本身来说,那是不可能的。

因为这个“事件”发生的对象是WorkSheet ,怎么可能去通知 UserForm !
你这个需求,要么老老实实的在每个工作表写事件代码(如果单纯的显示“活动单元格内容”,也就那么1句而已),
 要么就用“Timer事件”定时扫描,发现当前活动 工作表/单元格有变化时,就更新一下TextBox的显示内容。

2,4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