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显示的文件内容和真实的内容不一致

夏小森 2018-12-13 10:15:31
比如我的一个XML文件在notepad+中显示的是正常的:

在android studio中打开显示的却是:

有些xml文件还会显示成java代码:

搞得我是莫名奇妙,但是studio编译运行却没有任何问题,求教各位大大,这是什么情况,感激不尽。
...全文
129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urmail002 2019-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blog.csdn.net/zhf6751134/article/details/89083246

我跟你是一样的情况,前一天的工程项目好好的第二天打开发现Androidmainfest.xml内容莫名其妙的变成了一堆头文件。按删除三个文件夹更改项目文件夹名还有Invalidate Caches and Restart 办法走了几轮还是不行。
最后按上述链接方法走到第二部删除掉用户文件夹里android里面的system文件重新打开AS就好了。
这AS真是神经,居然能够自动乱改代码我也是服了。垃圾玩意
shangfyok 2019-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问!! Android Studio 3.2 Build #AI-181.5540.7.32.5014246, built on September 18, 2018 JRE: 1.8.0_152-release-1136-b06 amd64 JVM: OpenJDK 64-Bit Server VM by JetBrains s.r.o Windows 10 10.0
assky124 2018-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用文本编辑器看看文件的内容是啥。 如果文本编辑器正确,bin 目录的全删掉,重启AS ,重启电脑。
UESTC少尉 2018-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缓存的原因可能性最大,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见了鬼了这是
zfcomfort 2018-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 我找到解决方法了 关程序 删除.gradle , .idea , build 三个文件夹,注意不要删错了哦。 然后改项目文件夹名称,测试OK 如果改完后运行报错,点击build->clean project ,然后再点击 rebuild project。就好了 亲测OK
夏小森 2018-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jklwan 的回复:
可能是缓存出错了,把build删了,然后选择File下的Invalidate Caches and Restart试试。
试过了还是不行,我有两个项目都变成这样子了
jklwan 2018-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缓存出错了,把build删了,然后选择File下的Invalidate Caches and Restart试试。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