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程

sdfgrtyu 2018-12-14 03:47:08
每个线程都有自己的堆栈。 这意味着存储在堆栈中的方法中的局部变量和参数永远不会在线程之间共享。 默认堆栈大小为1MB,因此一个线程仅在其分配的堆栈中消耗大量资源。

在Windows上,我们可以在称为线程本地存储(TLS)的区域中定义存储槽。 每个线程都有一个条目用于存储值的每个槽。 此值特定于线程,并且其他线程无法访问。 TLS插槽的数量有限,在编写时保证每个进程至少64个,但可能高达1,088个。

线程有自己的寄存器值副本。当一个线程被调度到一个处理核心上时,它的寄存器值的副本被恢复到核心的寄存器上。这允许线程在被抢占(它的指令指针被恢复)时继续处理,寄存器状态与上次运行时相同
...全文
6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就是锁啊 lock就是干这个的 防止多线程操作公共变量导致数据失真。
sdfgrtyu 2018-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程中的所有线程共享一个关键资源:堆内存。在. net中,所有引用类型都被分配到堆上,因此,如果多个线程具有对相同对象的引用,那么它们可以同时访问相同的堆内存。这可能非常有效,但也是潜在bug的来源。为了完整起见,我们还应该注意线程实际上共享操作系统处理。换句话说,如果线程执行的操作在幕后产生操作系统句柄(例如,访问文件、创建窗口、加载DLL),那么线程结束时将不会自动返回该句柄。如果进程中没有其他线程采取关闭句柄的操作,则在进程退出之前不会返回该句柄。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