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 远程提交jar包到集群 任务work启动没办法读取到提交jar中的东西~

yesyes1 2018-12-18 08:56:48
开发环境:storm trident 2.0.0 开发版本 + springboot+ maven 等

服务器:host1(存放项目 运行jar) host2(storm集群主节点) host3(storm集群从节点) host4(storm集群从节点)

问题:将项目maven install 打成jar 放到 host1 运行 ——启动任务——将项目打成storm.jar提交到storm集群——主节点分配——从节点做事——例如分配到host3从节点——host会分配到storm的worker去执行——查看lib-work日志——报错 找不到storm.jar中的类或者jar包错误等。

解决方法一:我使用最笨的方法,我将报错信息中所报的所有找不到的jar包全放入lib-work 目录下也包括storm.jar,但是这个storm.jar是由我本地eclipse export导出的jar,我将放入lib-work中。完成以上操作再次启动任务,运行不报错。
方法一的问题:每一次做出修改我都需要部署2个地方,繁杂,不太适合后期管理。

求助如何能够让代码生成storm.jar 运行时候不报错(目前的猜想,在maven+springboot 项目 maven install的jar包中运行storm.jar 导致 storm没办法去读取到信息)
...全文
37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esyes1 2020-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开始的版本最终使用maven-shade-plugin解决了,统一了打包方式。 二次迭代的时候最终舍弃掉了storm改换成了flink...不得不说flink真香
l06066hb 2019-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ringboot打包方式这种的问题你解决了么
l06066hb 2019-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maven-shade-plugin打包倒是不报找不到类的错误 但是bean又被重复注册了 搞了一阵还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yesyes1 2018-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storm的 目录结构 希望有人能帮我解惑下。 lib-workers 目录 lib 目录
yesyes1 2018-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mmm...没人了解过嘛~ 我简单的说就是 我java远程把项目打成jar包后,storm任务 计算的时候报错找不到我jar包里的东西。
yesyes1 2018-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因找到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去处理 原因:我们将jar中打包的东西传到storm的时候stormjar.jar中的项目jar包打包方式是按照springboot方式打包的, 而任务运行时按照的方式是读取不到springboot打的这种jar的。我们需要的是就是那种eclipse export 导出成jar的那种jar包。 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问题找到了,不懂怎么解决也是很头痛,有没有大神能回复一下~

20,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adoop生态大数据交流社区,致力于有Hadoop,hive,Spark,Hbase,Flink,ClickHouse,Kafka,数据仓库,大数据集群运维技术分享和交流等。致力于收集优质的博客
社区管理员
  • 分布式计算/Hadoop社区
  • 涤生大数据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