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做一个开源的zigbee+BLE的通信协议怎么样?不限MCU平台,不限硬件平台

物联网神教 2018-12-20 09:07:38
1,首先需要一个符号802.15.4规范的PHY和MAC,市面上很多2.4GHz和Sub-G的射频芯片,可以选用2.4GHz的射频芯片,但是务必支持DSSS和CCA。而802.15.1规范,则需要硬件支持FHSS。

2,MAC层是最关键的,在802.15.4规范中,规定了很严格的时序操作,比如超帧,休眠。同样BLE也有很严苛的时隙同步。在严苛的实时处理方面,MCU不是强项,所以芯片原厂的协议栈,很多都是能够利用芯片内的特殊寄存器和电路来实现实时处理。我们可以选型一款FPGA来处理这样的实时事件。但是出于控制成本,FPGA的成本控制在5美分,其实像通信协议中的一些实时处理,使用专门的电路也消耗不了多少门电路。

3,NWK层可以参考的资料很多,AODV路由算法,我们可以基于一个RTOS来开发,比如free RTOS。
...全文
55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ucheni 2019-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来推荐迅为IMX6Q开发板的
xiebin2442926161 2019-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有此想法,否则总是受限别人不开源SDK限制,楼主可以加着聊下吗 2442926161
qq_34925044 2019-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火钳刘明
_Wayne_ 2019-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一下

3,8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无线
社区管理员
  • 无线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