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机VAN间路由

shuaike200 2018-12-22 02:36:28



交换机与路由器相连接的口怎么配置
...全文
34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43663272 2018-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交换机这边的口设置成trunk 路由器那边口设置虚接口
weixin_39431878 2018-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960: conf t vlan10 vlan20 exit int f0/1 switch mode trunk switch trunk all vlan all int f0/2 PC0 switch mode acc switch acc vlan 10 int f0/3 PC1 switch mode acc switch acc vlan 20 2811: conf t int g0/0 no ip add int g0/0.10 vlan10子接口 en dot 10 ip add ...... int g0/0.20 vlan20子接口 en dot 20 ip add ..... 最后记得ip routing
weixin_44234539 2018-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相同的网段的话,那么交换机只起到了分割广播域的作用,而不是单臂路由。楼主想问什么?问题仔细点的话,我可以回复的更加详细。
X-i-n 2018-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不同网段会用相同段的IP? 你这个拓扑是典型的单臂路由,路由器起子接口,交换机分VLAN,上联路由器的接口用和TRUNK。 网上找找单臂路由的文档看看吧。

3,8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