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程序员你敢去要求升职吗?

天马流星2719 2018-12-22 09:45:45
人在职场,好像成功的标准就是升职加薪,但是作为程序员的你敢去升职吗?
众所周知的程序员加班很恐怖,工作制通常是996,即早9晚9周六还要上班,晚9下班还是早的,一般到晚上十点。你想那时夜深人静了人家都休息抱着老婆睡觉了,你还在工作中,F9,F10,不对,没看到结果没重现Bug,重来,这是不是很崩溃?
程序员升职了呢?所谓升职无非是从普通程序员升为项目经理 主程什么的,反正本来你是做技术的还是要管技术,可是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想象一下,你负责的项目不管出现什么问题,那么从测试到产品到市场到策划甚至到公司大BOSS一堆人都把你围得水泄不通,说出了这问题那问题,逼着你解决。如果是普通程序员还可以推脱说不是我的问题,或资源没给到位推一下,那你作为负责人怎么办?避无可避吧,而且不止一个问题,那可是几十个问题不管是客户端还是服务器都来找你,天天客户催BOSS压市场逼手下人还不给力,就是解决不了,你说怎么办,只能自己一个人在挑灯夜战通宵达旦的解决了。反正我觉得很多崩溃,闪退,掉线的问题是很难解决的,叫我解决可能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都解决不了,再那么多问题都压在一起,为了多两三千块彻底的把自己的所有时间,休息都献给公司,再也没有自己的一丁点时间,这点大家确定能接受的了吗?
所以,对我来说,给我多少钱干多少活,下了班能到点走人,是最幸福的,我很羡慕下了班7,8点钟一家人能牵着狗其乐融融在公园里游玩的场景,多少年没有过了,升职?打死我也不干,加薪?我也不敢奢求,我害怕钱多了吓死人的压力就从天而降了,大家以为呢?
...全文
3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尾巴鱼 2019-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要勇于亮剑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