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到底是什么

TysonMJ 2018-12-24 09:02:13
我的理解应该是一直软件经用开发中的一种架构概念。应该是属于技术的范畴。
查看百度百科:“狭义来讲,区块链是一种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数据结构, 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广义来讲,区块链技术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方式 。”
我最近看某综艺节目,各行各业的人比如搞旅游的、舞蹈培训老师等都在说,我也在研究区块链哦,我在想术业有专攻,你们有自己的事业,不可能还有时间研究软件开发技术吧,那他们所说的区块链是不是和我们想的不是一个东西
...全文
1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区块链技术专区
区块链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区块链技术
  • ccc908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