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0边框颜色怎么设置?

lddlww 2018-12-24 10:48:29
QT5.0中怎么设置边框颜色,就是有最大化最小化那一栏的边框颜色怎么改变;还有就是背景怎么设置成透明,控件不透明?只有50分了
...全文
105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弓人水 2018-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默认的窗口边框都是操作系统级别全局定义的。
如果需要设置自己设计的窗口式样,需要自己实现窗口的边框、标题栏、最大化、最小化等控件。
设置QWindow的flags属性为:Qt::FramelessWindowHint,然后窗口就会变成一张白纸了。

MainWindow::MainWindow(QWidget *parent) :
QMainWindow(parent),
ui(new Ui::MainWindow)
{
setWindowFlags(Qt::FramelessWindowHint); // 无边框窗口
setAttribute(Qt::WA_TranslucentBackground); // 透明背景色
ui->setupUi(this);
}

16,2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