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QT的新手,请教两个关于QT环境搭建的问题

ShanTUT 2018-12-26 10:33:14
第一个问题:我因为工作需要,装了三个不同的QT:msvc32位、msvc64位、安卓版(安卓版还附带了MinGW),它们的版本号都是5.8。

但是每个安装目录下都有一个Tools的文件夹。里面都有QTCreator,这样的话我就装了三个版本完全相同的QTCreator,是否有一个办法,可以让我只装一个版本的QTCreator,但是把三个不同功能的QT都集成在一起?
...全文
14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anTUT 2018-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 += core QT -= gui CONFIG += c++11 TARGET = Console2 //这个是我工程的名字 CONFIG += console CONFIG -= app_bundle TEMPLATE = app SOURCES += main.cpp //这个是我main函数所在的文件 DEFINES += QT_DEPRECATED_WARNINGS
ShanTUT 2018-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我刚检查过,我的系统变量Path里,包含了MSVC的include目录(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Common7\IDE;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VC\include),并且该目录下有相应的文件。
ShanTUT 2018-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下来,第二个问题,也是最严重的。我用QTCreator写了几行最简单的代码,输出Hello world。 但是我发现使用msvc编译时,报错说找不到头文件<stdio.h>。 如果换成MinGW编译,却没问题。 后来我又尝试装了QT的VS编译器插件(我用的VS2013),还是同样的代码,也没问题。 也就是说我用QTCreator时,C/C++的标准库一概用不了。 我觉得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控制台输出可以用QDebug,但我不可能不用stl,到时候还会报同样的错。 感觉应该是某处环境没配对,求各位大佬给我指点下,谢谢

24,8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
社区管理员
  •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