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大神知道python中的函数定义的时候参数仅仅是一个*号是什么意思?

123adsl 2018-12-27 11:02:32
python中的Process(group=None, target=None, name=None, args=(), kwargs={}, *, daemo)
其中的那一个*号是什么意思?
...全文
23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m7000 2018-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字参数 *后面的参数被视为关键字参数。在函数调用时,关键字参数必须传入参数名,这和位置参数不同。如果没有传入参数名,调用将报错。不同于默认参数,关键字参数必须传递,但是关键字参数也可以有缺省值,这时就可以不传递了,从而简化调用。 在你这里,调用时,必须显式指明 daemo=?,否则将出错 ,你可以试一下。
夏虫EG 2018-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前是从廖雪峰老师的个人网站上入的门 https://www.liaoxuefeng.com/wiki/0014316089557264a6b348958f449949df42a6d3a2e542c000/001431752945034eb82ac80a3e64b9bb4929b16eeed1eb9000

刚才重新搜了一下,有如下解释:
如果要限制关键字参数的名字,就可以用命名关键字参数,例如,只接收city和job作为关键字参数。这种方式定义的函数如下:

def person(name, age, *, city, job):
print(name, age, city, job)
和关键字参数**kw不同,命名关键字参数需要一个特殊分隔符*,*后面的参数被视为命名关键字参数。

调用方式如下:

>>> person('Jack', 24, city='Beijing', job='Engineer')
Jack 24 Beijing Engineer
如果函数定义中已经有了一个可变参数,后面跟着的命名关键字参数就不再需要一个特殊分隔符*了: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