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脚本中的代码段应该提取成自定义函数吗?

ltolll 2018-12-28 05:44:18
SQL 脚本中经常会通过判断某个条件来决定是否执行某些大段的代码, 这些代码很适合提取成函数(别的语言中通常这么干).
但SQL的CREATE FUNCTION会在数据库中创建一个函数, 脚本运行完了仍然存在于数据库中.
这种情况是否只能在脚本使用函数后立刻删除, 还是有更好的办法?
...全文
34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吉普赛的歌 版主 2018-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ltolll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存放于数据库, 有什么不可以呢? 需要定义函数, 那就是经常需要调用的, 删除了下次还得再建立一个? 每次都新建, 就失去意义了, 没必要。
我是想让代码格式更好一点, 其实那"函数"也只是调用一次而已.[/quote] 只用一次, 一般不用。 如果多次用到, 那就直接改吧。 如果代码太复杂, 改函数对改善可读性有很大的帮助, 改函数也无妨。 你自己权衡吧。
ltolll 2018-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存放于数据库, 有什么不可以呢?

需要定义函数, 那就是经常需要调用的, 删除了下次还得再建立一个?
每次都新建, 就失去意义了, 没必要。


我是想让代码格式更好一点, 其实那"函数"也只是调用一次而已.
二月十六 版主 2018-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用一次就不用了,那就不用写成函数;常用的写成函数比较好,但是也不建议使用很多函数,除非场景使用函数非常适合,函数的效率比较低,性能很差劲
吉普赛的歌 版主 2018-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存放于数据库, 有什么不可以呢? 需要定义函数, 那就是经常需要调用的, 删除了下次还得再建立一个? 每次都新建, 就失去意义了, 没必要。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