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买到火车票了吗

java英雄 2019-01-11 04:04:43

今早在电梯里遇见同事

彼此寒暄过后

“嘿,你买到火车票了吗?”

我一激灵

艾玛,还有23天就除夕了

我监控的票咋还没动静呢

回来看抢票软件

依然全线飘红

我又加了几趟高铁备选

买了几十个加速包

这时

同事又凑过来问



“为什么你不买飞机呢?”



是啊,我为什么不买飞机票呢?

飞机多快啊

“Emmm,飞机不太安全”

(胡说,你明明是穷)



瞎聊的时间过得真快

一眨眼到了上班时间

我打开了工作模式

认真在案例的海洋里遨游

争取努力学习尽好本分

为以后不眨眼买春运飞机票

攒点本钱



游着游着我发现

飞机不安全就是无稽之谈

现在连机务维修都数字化、智能化了

根本无需担心安全问题

不信你看

下面这个案例

传统航空维修周期长,成本高。

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航空维修不仅能大幅度减少运维时间,还可通过智能监控服务管理,提高运维服务水平。作为国内大型航空维修企业,Ameco在戴尔科技的助力下,通过全面优化其IT架构,推进其建设创新型企业的战略目标。





//强大的IT引擎开启民航维修的数字时代//

在民航产业链上,机务维修是保障飞行安全的基石。

“十三五”期间,伴随各航空公司为追其效益最大化,不断采购飞机、拓展航线、增加运力,每日航班数量呈现上升趋势,民航维修企业面临的挑战包括:

降低成本:低成本、五星、传统、支线、高端商务等运营模式的出现,使航空企业更加关注盈利,成本压力也逐渐转移到维修企业。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劳动力开支快速上升,航空维修企业要寻求新的途径来降低维修成本持续升高。

智能维修需求: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正通过引进新机型的方式,提高服务品质和机队的飞行效率。然而,对于这些新机型的维修管理来说,航空维修企业在人力、经验等方面投入加大。这驱动航空维修企业通过更加智能化的手段提高投入/产出比。





另一方面,OEM持续向维修领域发展,不断侵蚀国内航空维修市场,特别是发动机、部附件等高价值业务。为了强化生存能力,维修企业需要不断地进行技术能力的突破。

从航空维修变化趋势来看,在现有智能化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将智能化技术引入飞机维修领域,重新优化现有的维修模式,降低成本,提高安全与效率,带来传统飞机维修行业的新发展。

构建高效、稳定、灵活的信息化平台才是解决之道。

//Ameco亟需将IT打造成为智能产业新引擎//

Ameco作为中国民航合资最早、规模最大的民用飞机综合维修企业,无时无刻不肩负着航班保障工作。光在春运期间,平均每天实施航线维修420架次以上。目前,Ameco拥有160多个国内维修站点和国际维修站点,形成了辐射国内外的维修服务网络。





随着OEM技术壁垒向航空维修业的逐步渗透,传统的航空维修业将面临着技术的挑战和生存的危机。Ameco面临着如下挑战:

1封闭的运行环境,阻碍效率提升:

对于数字化转型而言,传统封闭的数据中心正面临着挑战。

在Ameco现有业务中,SAP系统等核心业务系统均运行在基于RISC架构的硬件平台上。随着业务发展及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想要更强的竞争力,基于小型机的原IT基础设施架构已经无法满足其在效率更大化方面的需求。

这意味着其IT系统不仅需要进一步突破计算、存储等方面的性能瓶颈,也需要更强扩展能力以应对未来不断增加的工作负载。

2业务创新需要更加敏捷的IT:

创新能力不足是当前制约我国民航维修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迈入数字化时代,业务创新需要实现企业内部信息系统之间的整合,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形成一条贯穿企业内部的数据链,打造数据驱动的基础。





另一方面,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IT既要快速支撑新业务部署以及快速响应业务需求的变化,同时能够应对激增流量带来的压力。而传统IT难以提供满足企业需求的敏捷灵活性。

3智能升级的需求迫切:

飞机的全寿命维修和数字化维修是机务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从机务维修企业应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应该通过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甚至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升智能化程度,加强能力建设,提高运营效率,提高产品竞争力。





如何与新技术(如大数据)整合,从而实现提高机务管理水平是一大挑战。传统IT架构、计算方式以及存储,正成为企业通过大数据分析处理快速提高IT效率、挖掘数据价值的巨大阻碍。

//戴尔易安信助Ameco再出发//

通过实施戴尔易安信端到端解决方案,Ameco成功将业务系统迁移到开放平台,并通过戴尔易安信融合式基础架构完成了虚拟化环境的建设,降低了采购和运营成本,并提升了IT资源利用率。

提升IT对业务的响应速度,业务表现更佳。Ameco通过将SAP ERP系统从RISC架构转移到基于Linux的戴尔易安信端到端平台,不仅获得了总拥有成本降低了46%的优势,SAP响应速度更是提升了3.5倍,从而确保在国内及国际激增运量时,维修工作也得以顺利完成。

同时,员工的效率大大地提高,实时报表运行时间从1小时缩减到了10分钟左右,可更灵活地响应客户的需求。

4提升灵活性,加速业务创新:

Ameco通过戴尔易安信解决方案构建灵活的数据中心,以高度虚拟化技术,提高了动态满足各种应用性能的能力。同时,戴尔易安信所提供的服务器或存储设备都具有在密度、性能、效率和可扩展性上有着良好的设计,能帮助企业获得更迅捷的升级扩展能力,可以应对诸如数据库和虚拟环境之类的繁重工作负载的需求。



这也意味着目前Ameco的系统性能不必冒任何风险便可以满足航空公司波动的需求。



5智能升级,向数字化维修推进:

大数据应用逐渐成为当下企业应用的“标配”。将大数据应用融入到企业业务中,能够助民航维修企业从海量数据中获得洞察分析,优化流程,提升维修精度,完善数据驱动的决策。戴尔易安信解决方案打造的开放IT架构,能简化技术升级难度,也更方便Ameco去整合新的信息技术来加速升级。





//戴尔易安信为航空业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

随着航空业全面进入数字化转型阶段,加速航空相关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通过建立现代化数据中心,提高IT对业务响应的速度,加速业务创新,并保证业务在复杂环境下的依旧稳定安全地运行。针对民航维修需求,戴尔科技提供以下方案:

1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及其影响得到整个航空业的广泛关注。随着数据的容量以及多样性增加,应用大数据面临的挑战也随之增加。戴尔科技有全套的解决方案,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诸葛深知人工智能、Pivotal解决方案等,为航空场景驱动下的大数据变现打下基础。

2应用动态加速:

应用数据量、IT使用者持续增长和业务处理性能不断提升,成为应用加速主要驱动力。

对于民航维修企业来说,如Ameco其维护与维修关键业务系统任何一个时间都有多达800名用户在同时访问。基于开放架构的戴尔易安信高性能服务器,能够提供强大的处理能力和低延迟I/O,并能够轻松进行扩展。同时,通过全闪存实现系统动态加速,满足高并发访问量下,企业对系统性能需求。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Power Edge服务器内容

3数据安全和权限管理:

由于民航维修企业在保障航空运输安全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维修和维护信息的有效、安全、可靠,存储和共享是关键。

戴尔易安信提供全线的存储产品,为民航维修企业用户提供灵活的存储技术选择的同时,通过针对各种负载制定个性化权限和数据安全管理,保证数据隐私和业务合规。

戴尔易安信一直致力于为本土客户提供最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其通过变革IT环境,提高业务效率。在与Ameco的合作中,戴尔易安信端到端解决方案成功将成本降低40%-50%,同时实现IT效率的提升,并为企业未来整合新技术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文
3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产品/厂家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