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思进:公链就像建立了一条全球的高速公路,各个平行链即支路

小投 2019-01-12 07:43:23
复杂美目前也在自主研发公链——适合商用型的Chain33区块链底层平台,据称,这条公链简单稳定,可以轻易实现分片扩展和多链技术,由主链加上灵活多样的平行链组成。平行链通过主链拓展内容,安全性由主链保证,平行链上可开发自己的智能合约和共识,也可兼容以太坊多数代码。

“就像建立了一条全球的高速公路,各个平行链即支路,连接到主链上,并发量会很大。”吴思进说。



以仓单交易平台为例,区块链技术可以改造传统仓储行业,传统纸质的仓单上链后,成为数字仓单,月饼、鲜花、茶叶、汽车配件、化工原料等都可在区块链上反复交易、溯源,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并且提高流通性。



除了仓单交易,复杂美的项目还有区块链票据、应收款、预付款、仓单抵押、积分等。未来,还将打造企业级区块链SaaS服务平台,实现公链、联盟链、私链价值互通互享。

2017年,复杂美与海航海平线合作落地了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撮合系统的票据服务应用——“海票惠”。

“海票惠”包含信息撮合、信用评级、分布式监管、数据存证和智能交易等功能,可以将电票、合同、交易等信息和涉及商业隐私的数据保存在区块链上,节点分布在平台、银行、企业等多方,区块链上累积的企业信用不可篡改,大幅提高了海航集团旗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海平线”的票据流转高效性和安全性。

与家电企业的合作异曲同工,将供应商的所有原材料采购、制造、物流状况都写在区块链上,整个生产贸易环节实现透明化,提高了企业内部管理效率。



最近,区块链行业遇冷,问及吴思进的看法,他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当年的互联网,泡沫也破裂了好几次,但每次破裂时都是巨大的机会。只是很多人因为恐惧,中途放弃了。如今的区块链,同样如此。不用考虑赚多少钱,只要能在每个冬天活下去,就能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

吴思进认为,区块链的发展方向是公链,未来所有资源都会涌向公链,并通过公链将世界的生产和贸易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大工厂。
...全文
3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7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Google技术社区
社区管理员
  • Google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