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符号服务器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沐阳_my 2019-01-14 07:07:53
Visual studio 里的符号服务器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有没有人解释一下为什么要这个玩意儿,是干什么的,为什么有些程序不用勾选这个,有些就要勾选这个?
...全文
183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夜鹰 2019-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previous-versions/visualstudio/visual-studio-2012/ms241613(v%3dvs.110)
aabbabababaa 2019-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提供系统文件的调试符号文件,需要另行下载。

有了这些符号文件,在调试程序的时候,就能看到user32.dll,gdi32.dll等一系列文件的函数名称,

否则就显示user32.dll.0x67003246这样的地址

使用方法:

打开VS2003以上的版本,在调试程序的时候,点击“模块”窗口,可以依次点击模块,右键,加载符号.

还可以直接把同名的pdb文件,放到dll相同的目录,Visual Studio就会自动加载.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