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关于数据曲线的调整,有个问题问下各位大佬

weixin_44518661 2019-01-15 10:30:10
新项目有个需求,目前我也不清楚属于具体哪方面技术更好实现,知道属于哪方面后面也好找外包之类的,有成熟的插件之类的就更好了。
需求描述:手里有几万组的数据,这几万组数据生成了一个曲线,下图是个示例:

目前对于这个曲线有3点需求:
第一点较为容易实现,就是随意选取两个点,只保留两点之间的数据与曲线,去掉两端的。
第二点是曲线并不十分平滑,希望有个一键平滑的功能,让曲线上不会有一些如下图黑圈标注出的锐角:

第三点是手动调整曲线,例如拖动等操作,让曲线的起伏不会那么剧烈,比如拖动波峰让整个波形下降之类的操作。

上述3点是有关曲线方面的操作,最重要的是还需要在对曲线操作后,回传操作后的曲线对应的数据进行储存。

总结一下就是:在可操作界面对曲线进行操作编辑,并回传操作后的曲线对应数据。

对这个需求属于哪方面小弟毫无头绪,手上只有20分都交了,望大佬解惑。
...全文
19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4518661 2019-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不知道这属于哪方面技术好实现,比较倾向于用web方式处理,所以我发在这边板块了,其他方式也可以,就是想知道哪方面人员或者技术比较好达成。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发在 asp.net 板块?是要 web 方式处理?
wanghui0380 2019-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可操作界面对曲线进行操作编辑
这种的画一般都是B样条,二次样条插值

如果不知道效果,可以直接看pothoshop里调整线条部分

记得这个版里曾经有个兄弟,闲着无聊做个这种demo,你可以找找
wanghui0380 2019-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看你自己的情况了,一般都是B样条或贝塞尔,基本上这个是常用的,基本接近原样
然后也会有移动平均或开窗滤波这种搞法(这个在时序信号处理的比较多)
weixin_44518661 2019-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上的回复,在曲线的调整上很有用,但是如何根据曲线回传数据,这部分应该用什么技术实现?
wanghui0380 2019-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曾经那位兄弟的demo
https://bbs.csdn.net/topics/390358020
https://bbs.csdn.net/topics/390110125
这两个都是类似的东西
sdfgrtyu 2019-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曲线就是数据,但是一般来说都是固定的数据,都是通过调整数据来调整曲线的。应该是可以的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