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中getElementById getElementsByTagNam和getElementsByClassName的区别与用法

丶坏孩子 2019-01-17 08:38:26
~~~~~~~~~~~~~~~~~~~~~~~~~~~~~~~~~~~~~~~~~~~~~~~~~~~~~~~~~~~~~~~~~~~~~~~~~~~~~~~~~~~~~
开发工具与关键技术:Adobe Dreamweaver CC 2017,JavaScript
作者:袁志彤
撰写时间:2019-01-16
~~~~~~~~~~~~~~~~~~~~~~~~~~~~~~~~~~~~~~~~~~~~~~~~~~~~~~~~~~~~~~~~~~~~~~~~~~~~~~~~~~~~~~

getElementById getElementsByTagNam和getElementsByClassName 是JavaScript中常用的获取元素的方法。

getElementById 是通过id来获取元素,id在HTML中是唯一的,所以获取到的只有一个元素。
getElementsByTagNam 是通过标签名来获取元素,一种标签在HTML中可以有多个,所以获取到的是多个元素,且返回是以集合的形式返回。
getElementsByClassName 是通过类名来获取元素,同名的类在HTML中也能存在多个,所以获取到的也是多个元素,同样是以集合的形式反回。






所以id的使用只需要使用声明的变量就可以了,但通过标签名和类名声明的变量在使用时要加上“索引”,即使你通过标签名或类名获取的只有一个元素,也要加上“索引”,只不过索引为” [0]”而已。


...全文
12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