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

weixin_43336166 2019-01-17 10:26:18
1,strcmp函数 该函数是字符串比较函数,格式常为 strcmp(a,b)==0;(ab均为字符串) 注意使用前需要调用#include<string.h>头文件。 2,输出一个12位的学号 char num[12]; //定义一个字符串型的变量保存学号 scanf("%s",&num); printf("%s",num); 3,转换函数 类似如float change(float x); 是声明函数或头函数,必须放在main函数之前。 4,fabs(a)为取绝对值即为|a|。 5,break:跳出当前循环for,跳出整个switch语句 continue:停止执行其以下语句,继续执行for循环(跳出本次循环,进行一次新的循环) goto END:跳转到END语句 宏定义格式:#define 标识符 字符串如#define PI 301415926。它位于main函数之前。 switch()的括号里必须是整型即int。default放在那都可以。
...全文
2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