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显示sql中存入的二进制图片

Jar Sir 2019-01-17 12:58:11
VB 显示sql中存入的二进制图片
求大神帮忙
...全文
25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脆皮大雪糕 2019-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所见到过的把图片存数据库里的项目,最后都后悔了。然后要用很大的成本把图片弄出来并且重构代码。劝楼主早做打算
vansoft 2019-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东西百度一大堆啊。
脆皮大雪糕 2019-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设计层面,强烈建议你把图片保存在数据库外部,数据库里存放图片存储的相对路径。根路径作为一个系统的参数进行设定。 比如你的图片可以在放在 本地 D:\images\type1\A.jpg 和 D:\images\type2\B.gif 那么你的数据库里只要存储 type1\A.jpg 和 type2\B.gif两个相对路径,根路径 D:\images\作为系统参数。获取图片的时候检索到相对路径然后再拼上根路径就可以直接去取你的目标文件了。而且不需要考虑数据格式,任何格式的处理就和你普通处理文件的方式相同。至于你以后的存储位置整体发生改变,比如换一台机器,把原来的D:\images\ 映射成网盘 Z:了改改根路径的参数就解决了。抑或你要改成网络路径http:\\www.myurl.com\images 也只要进行些许小修改支持网络获取即可。
ZHRXJR 2019-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的ADO对象中有个 Stream 流对象,对操作二进制图片特别简单,可以存储二进制图片、也可以读取已经存储的二进制图片。
舉杯邀明月 2019-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步: 先从数据库中取出相应的图片数据。

第二步: 把“字节数组”转换成图像。
   这一步操作,“简单”点的,好像可以通过PropertyBag来转换;
   (不过好像只支持bmp/jpg/gif/ico/wmf 等少数几种类型。此法我还没实践过。)
   
   稍微“复杂”点的,用API来操作,但要调用好几个API了。
    VB直接支持的几种图片类型,都可以用OleLoadPicture( )来处理;
    象png等“较新”的图片类型,就需要用Gdi+的函数来处理了。
Jar Sir 2019-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ql中已经把图片转换成 二进制了
就是不知道在b中怎么操作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