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渐变的应用

殇之荡漾 2019-01-18 08:29:18
Photoshop 渐变介绍
(作者:翁艺全 撰写时间:2019.1.17)
一.渐变工具在ps中的应用
渐变可以将使图形的层次感变得更加
明显是图形更具有美感
下列渐变工具用蓝色箭头标出

渐变是ps中较为难学的一种工具
渐变分为5中分别是线性渐变,径向渐变,角度渐变,对称渐变,菱形渐变,而上图主要是由线性渐变和径向渐变所做的而那些折叠部分是运用Ai中的布尔运算和直线工具所做的先在指定位置画一条直线在用布尔运算分割作用下列对象而成,这个图形大致介绍介绍这样子。
如下图:这个便是线性渐变如下图是线性渐变的示例图
线性渐变是5种渐变中较为简单的,线性渐变顾名思义就是简单的一条线把所有不同的颜色给隔离开像上图中双色渐变用线性渐变九相当于用一条模糊不清的线把图形分开这样子图形中用线分开的地方红蓝相间这就是线性渐变的特点。
如下图所示:便是径向渐变如下图是径向渐变的示例图
径向渐变也是由红蓝两大颜色所配成的其中蓝色占据了大部分只有中间一小部分是红色的中间红色部分看起来像圆圈,圆圈周围有一圈模糊不清的跟光环似的东西使得这个图形既有神秘感又有美感,这个便是径向渐变的特点。
如下图:便是角度渐变如下图是角度渐变的示例图
角度渐变顾名思义就是把鼠标放在拿个位置,那个位置就会产生一个角度而角度上方却是模糊不清的而角度渐变则跟径向渐变相反径向渐变是蓝多红少而角度渐变恰恰相反角度渐变是渐变的5种类型中颇有难度的一种需要很精密的计算出位置所在的角度才能使图形简单明了且具有美感,这便是角度渐变。
如下图:便是对称渐变如下图是对称渐变的示例图
对称渐变是5种渐变中比较简单的渐变,对称渐变就是你不管放在那个位置上ps系统会自己把图形分成两半且对称。
如下图:便是菱形渐变
菱形渐变顾名思义就是渐变的中心会出现一个菱形这个菱形外围看起来很模糊而中间却十分引人注目两者相结合使这个图形更具有美感。如下图是菱形渐变的示例图
这就是渐变的5中类型,ps可以使用psd方式来储存如下图用圆圈圈起来的部分就是这个ps所作图形的保存类型 ps还有一种以照片类型储存的方式就是JPEG就是ps以照片类型所保存下来的这样子保存更加容易观看。

...全文
5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图象工具使用
社区管理员
  • 图象工具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