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s过滤问题

it民工甲 2019-01-18 08:47:16
最近手头在做一个asp老系统的xss脆弱性对应。 暂定的对应方案是,在服务器端把特殊字符转义在返回客户端浏览器,比如:< 转义为 < 。但遇到了一个问题,请各位大神赐教。 设计的时候是准备在服务器端加两个方法, 方法一,把客户端传来的参数里包含的特殊字符转义传回客户端。 方法二,把客户端传回服务器端准备存DB的数据中包含的转义字符转回本来的样子,在进行半角变全角无害化之后存库。 实际运用中发现,方法一达到预期效果,但方法二好像没有必要,好像客户端传回服务器的参数中如果包含了转义字符,在服务器端解析取值的时候会变成转义前的样子。 想找一些理论依据但始终没找到,请问各位大神,包含转义字符的参数值post回服务器后,转义字符变回原来的样子是浏览器还是服务器的功能?主流的浏览器都是这样吗?
...全文
4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9,0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TML5是构建Web内容的一种语言描述方式。HTML5是互联网的下一代标准,是构建以及呈现互联网内容的一种语言方式.被认为是互联网的核心技术之一。
社区管理员
  • HTML5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