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什么是JRE和JDK?

K1、虔诚 2019-01-18 02:42:15



在Java开发中,我们可曾想过,Java是怎么样工作的,Java工作前提需要什么?好的,我所想表述的重点来了。无论是用C#开发还是Java开发,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环境搭建,那么JRE和JDK就是我们应该了解的。
什么是JRE?JRE是(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环境的简称。JRE由JVM和Java程序中所需的核心类库组成。 那么问题又来了,什么是JVM?JVM是(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的简称,人类如果想和计算机交流,那JVM就是这两者交流中的介质,C#属于微软的,用C#开发完成的程序可直接在Windows中运行,用C#开发完成的程序只能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运行,C#不可跨平台。但Java可以,Java中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Java的跨平台性(这里的跨平台性,指的是跨操作系统),那么问题又来了,Java是怎样实现跨平台?对的、没错,就是利用Java虚拟机来实现跨平台的,Java开发好的程序,想要在操作系统中运行,就得在操作系统中下载对应Java虚拟机,没有虚拟机,Java程序是运行不了的,以上的内容就是JRE。
那什么又是JDK呢?JDK是(Java Development Kit)Java开发工具包的简称,JDK由JRE和Java开发工具组成,Java开发工具分为:javac.exe和jar.exe。如果您只是想运行Java开发工具,那下载JRE即可,如果您想搞Java程序的开发,那就下载JDK即可。
小结:JRE=JVM+Java所需核心类库;
JDK=JRE+Java开发工具;
用简单的话来说,就是JDK开发完成的程序,交给JRE去运行。
...全文
77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yGuo雨 2019-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dk是java开发工具类 jdk是java的环境变量
江湖评谈 2019-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简单的两句话 JRE运行环境 JDK开发类库
十八道胡同 2019-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q_43181083 2019-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阅
吃瓜太狼 2019-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RE顾名思义是java运行时环境,包含了java虚拟机,java基础类库。是使用java语言编写的程序运行所需要的软件环境,是提供给想运行java程序的用户使用的。 JDK顾名思义是java开发工具包,是程序员使用java语言编写java程序所需的开发工具包,是提供给程序员使用的。JDK包含了JRE,同时还包含了编译java源码的编译器javac,还包含了很多java程序调试和分析的工具:jconsole,jvisualvm等工具软件,还包含了java程序编写所需的文档和demo例子程序。 如果你需要运行java程序,只需安装JRE就可以了。如果你需要编写java程序,需要安装JDK。
咸哼酒家 2019-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完了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