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与OMRON双以态网CW1-ETN21D通讯

FDXIAOYU 2019-01-25 02:32:10
IFIX与OMRON双以态网CW1-ETN21D通讯
一、双机热备配置设置
1.在CX-Programmer 新建一个工程,选定设备类型和CPU类型,选定网络类型,首先用串口下载需选Toolbus。

2.IO表和单元设置,在硬件上的单元号需与软件IO表里的单元号设置成一样(需要人工进行拨号)。

3.IO表和单元设置里面对2块以态网模块进行单元设置。两块以态网模块先设定2个网段的地址,1.2.4位地址必须相同,第三位设定不同的网段,此工程0号插槽以态网0单元IP地址为192.168.2.10,1号插槽以态网1单元IP地址为192.168.1.10。子网掩护都设置为255.255.255.0。

4.在设置里设定双工通讯单元,CS1D通信单元0需打钩。双工设定为自动运行。


5.设置硬件DPL01热备单元

5.1 DPL SW:1拨到OFF,表示转换到双机模式。DPL SW:2拨到ON,表示左边CPU设置为活动单元,DPL SW:2拨到OFF,表示右边CPU设置为活动单元。
5.2
SW:2拨到ON,则电脑可以通过232串口与CPU进行通讯,其他拨为OFF。
6.下载程序
6.1 先把RIGHT CPU拨到NO USE,关闭右边CPU,
把LEFT CPU拨到USE,把电脑与左边CPU的PORT通过串口通讯电缆连接,下载程序。
6.2下载完毕后,把把LEFT CPU拨到NO USE,先把RIGHT CPU拨到USE,把电脑与右边CPU的PORT通过串口通讯电缆连接,下载程序。
7.硬件单元拨号
7.1 通过串口下载后断电,把0号插槽以态网单元号拨到0,节点号拨到10(IP地址的最后一位),把1号插槽以态网单元号也拨到0(下载程序时是1),节点号拨到10(IP地址的最后一位)。

7.2检查PTS56单元号MACH NO 分别为0、1、2,PDC55单元号MACH NO为3、4。
7.3 DPL01热备单元CPU都拨到USE。
7.4给模块重新上电,检查双机热备状态是否正常,按照以上设置模式,正常的话DPL STATUS变绿,左边ACTIVE和CPU STATUS变绿,右边ACTIVE不亮,右边CPU STATUS变绿。若关闭左边电源,则左边ACTIVE和CPU STATUS不亮,右边ACTIVE和CPU STATUS变绿。说明双机热备成功。同时ETN21D模块上,DPL常亮表示正在通讯的模块,DPL闪烁表示备用。

二、路由表设置
1.打开CX-Integrator 软件,通过以态网在线工作,启动路由表。

2.如下图配置单元号SIUO和本地网路,点击确定并下载。

3.查看主视图,保存关闭。

三、OMRON FinsGetway设置
1.安装finsgetway2003和Upgrade for ETN21D。
2.Start ETN_UNIT单元,并设置为AUTO。

3.点击Network and Unit Settings(网路单元设置)属性,弹出ETN_UNIT Properties。

4.双工设置网路数为2,就地节点地址为100(计算机IP地址最后一位),网卡选择配用网卡。

5.通讯单元设置网卡选用主网卡,FINS-IP Conversion设置为Automatic Generation(Dynamic)。

6.查看网路状态,是否备用。

7.FINS Network Tester,测试网路是否正常,正常下显示CPU型号。

四、IFIX设置
1. 通过IO驱动程序安装OMF驱动。
2. 在SCU里面增加OMF驱动程序。

3.OMF 驱动配置如下图:

3.通道1配置设置,选以态网单元,单元地址与上位机IP地址最后一位相同。主网卡IP地址位192.168.2.100,备用网卡IP地址为192.168.1.100。

3.在IFIX里创建数据库,地址命名如下:
数字量输入输出、数字量寄存器地址命名例子 D11:CIO:3:0
模拟量输入输出模拟量寄存器地址命名例子 D11:CIO:2000
、D11:DM:100
D11是OMF驱动配置里面的设备名称,地址必须满足驱动配置里面I/O块里面的地址范围。
...全文
20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DXIAOYU 2019-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工程验证,很实用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