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下WinForm中自定义控件的Move事件如何触发。

ttthank__you 2019-01-25 03:55:51
自己写了一个自定义控件,有一个函数需要在控件 Move的时候执行。
实际使用时 窗体添加了控件后,窗体移动时,窗体本身的Move 会触发,但是 自定义控件的Move 不会触发。
想问一下没有方法在不改动主窗体的代码的情况下触发 自定义控件中的Move事件。或者有其他的方法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全文
33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tthank__you 2019-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最后找到的方法的方法是在自定义控件 的Load 函数里面加上 if (this.ParentForm != null) { this.ParentForm.Move += ParentForm_Move; ; } 实际测试,是可以实现上述的要求的。
ttthank__you 2019-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FainSheeg 的回复:
Move事件应该是指的控件相对于父容器的移动吧,你这移动窗体很明显不会触发。 要么你把事件代码添加到窗体移动的事件代码里面来,要么在窗体Move事件里手动触发自定义控件的Move事件
感谢回复。 我最后找到的方法的方法是在自定义控件 的Load 函数里面加上 if (this.ParentForm != null) { this.ParentForm.Move += ParentForm_Move; ; } 实际测试,是可以实现上述的要求的。
FainSheeg 2019-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ve事件应该是指的控件相对于父容器的移动吧,你这移动窗体很明显不会触发。
要么你把事件代码添加到窗体移动的事件代码里面来,要么在窗体Move事件里手动触发自定义控件的Move事件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