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网同时连接的设置问题

五岳之风 2019-01-25 05:43:31
专用网线接内网,目前能上,这是内网ip设置情况(图1、2);加了一个随身wifi,外网目前不能上,这是外网情况(图3、4)。这是现在route print情况(图5)。目的是想要做到:最好默认内网路由,优先保证内网连接,同时利用无线网也能上外网,电脑重启后也不实效,求大神指导怎么做?
由于是小白,也不敢乱设置,这是我根据百度收到的情况自己想的修改路由命令,不知道对不对?
route delete 0.0.0.0
route add 10.66.58.0 mask 255.255.255.128 10.66.58.129 -p
route add 0.0.0.0 mask 0.0.0.0 192.168.1.1 -p





...全文
130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oze00 2019-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个网卡,都是用DHCP的话不好做,一般建议就是内网就是办公用,无线用来上网。做法就是内网网卡使用手动静态IP地址,不设置网关,DNS根据情况配置, 无线网卡就使用DHCP获取IP,用来上网。

静态路由配置为内网网段下一条设置为内网网关。默认路由为无线路由网关这个DHCP已经配置好了。

route add 10.66.58.0 mask 255.255.255.128 10.66.58.129 -p
如果还有其他内网网段也一并加上。

这样就OK。




wuyuanzhe 2019-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有问题吧?
外网怎么连路由都没有?是不是网卡没生效,否则,应该会有192.168的路由才对

3,8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