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dea启动tomcat控制台乱码的问题

咦哟~~~ 2019-01-29 09:25:40
今天新安装了idea发现启动tomcat的时候控制台会有乱码问题,在tomcat配置中添加在VM options填写-Dfile.encoding=UTF-8:以及在idea.exe.vmoptions和idea64.exe.vmoptions中添加-Dfile.encoding=UTF-8然后关掉idea重新启动还是没有作用,最后发现应该是idea的缓存的问题,点击菜单的File,Invalidate-caches按钮,选择清除缓存并重启,然后发现乱码问题已经解决;
...全文
742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12022 2020-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idea软件,Tomcat控制台乱码问题 1.在idea的bin目录下找到idea64.exe.vmoptions,打开写入-Dfile.encoding=UTF-8一行代码。 2.在VM options:写入-Dfile.encoding=UTF-8 3.添加Name:JAVA_TOOL_OPTION Value:-Dfile.encoding=UTF-8 4.找到idea菜单栏的Help,在弹出的idea64.exe.vmoptions下写入-Dfile.encoding=UTF-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
AhintYop 2020-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ascarl2010 的回复:
原来idea还会自己复制一个用户环境配置 貌似是新版本才有,我的是2019.2 这里也要加-Dfile.encoding=UTF-8
感谢大佬!
tishou 2020-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了一晚上,原来是缓存,多谢楼主!
ascarl2010 2019-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idea还会自己复制一个用户环境配置
貌似是新版本才有,我的是2019.2

这里也要加-Dfile.encoding=UTF-8


lukezhang-123 2019-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分清是tomcat日志编码,与idea的日志显示控制台编码 tomcat日志编码:cmd内 "cd /d tomcat根目录" "bin\catalina.bat run" 运行,"chcp65001"切换cmd为utf8,"chcp 936"切换cmd为gbk,确定tomcat日志编码,一般因为tomcat/conf/logging.properties java.util.logging.ConsoleHandler.encoding = UTF-8已设置为utf8 idea显示编码:windows默认用gbk所以idea显示默认为gbk编码,【一定】在 Help-- custom vm options 添加-Dfile.encoding=UTF-8,强制为utf8编码显示,不要自己改.vmoptions可能位置不对,idea会在用户目录复制一个 【切忌】自己改tomcat的logging.properties 为GBk 会导致调试时get/post参数乱码
mengke.me 2019-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删除tomcat重新添加试试
咦哟~~~ 2019-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qq_39284933 的回复:
我没清缓存,前面是你那些步骤,也没有乱码了。但是cmd窗口还是乱码。
控制台的编码格式不对,具体的你可以网上搜索下,修改下jvm的编码格式。
亲爱的Joe 2019-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逆飞的时光 2019-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清缓存,前面是你那些步骤,也没有乱码了。但是cmd窗口还是乱码。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