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动化测试的疑问

rem_16_0312 2019-02-11 07:22:59
最近在学习自动化测试,看了好多自动化测试框架还有工具,都介绍的是如何编辑测试脚本,执行脚本,录制和回放。那么很疑惑在这个过程中是如何测试出bug的呢,运行中的脚本程序在发现bug后是怎样反馈的呢?
...全文
8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挣扎的蓝藻 2019-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动化测试工具是产品质量的重要保证,正常的流程你走过后,不代表以后都会通过,所以我们要一遍一遍的走流程,走流程发现走不通了,碰到bug,我们就提,这样一遍一遍的走会浪费我们很多的时间,如果我们把简单的流程都录了脚本,到时候走一遍,发不发现bug不重要,重要是知道我们的基本流程是没问题的。

那bug是怎么来的呢,比如环境问题,某个页面打不开,某个按钮不能点击,也有可能是开发改了bug导致新的bug。
陈年椰子 201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工测试, 如何测试出BUG ,那自动化测试也用同样的方法和输入值、操作方法。
自动化测试主要是为了解放和节省人工,重要是机器不会累。

发现返回值不是预期的值时, 保存输入值、操作路径和截图到数据库中, 或者本地目录。不同系统,不同方法。

大概原理就是这样。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