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选择不同的型号,主窗口中出现不同的 表单

qq_24972973 2019-02-12 04:01:23
当左边选择 G930A时, 右边就出现 一些 G930A的业务按钮
当左边选择 G930B时, 右边红框内就出现一个 G930B的业务按钮

求高人这个该怎么实现,最好有 类似的案例代码
左边listwidget 信号发出没有问题,
就是不明白 怎样去分别 设计 个个型号 如G930A的子窗,然后 根据需要 再显示到主窗口来

...全文
13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可能,没有试过如此多的型号。不过,鉴于Qt 100000 chips的例子,感觉不会很卡。
是不是每种型号所使用的控件全都不同?

还有一种方法,因为你说场景里头,都是按钮,没有很复杂的结构,因此,可以自动的生成按钮,而不是生成stack widget

这么多的业务,一定是记录在数据库里头啦。因此,首先只是插入一个List。当某个型号的ListItem被click或者激活时,则动态的来创建按钮。按钮的多少、名字可以放在数据库里,这样,以后万一型号变了,也不需要改程序。建议:

1、增加“操作”表,结构类似
型号ID, 型号名,按钮名,操作id,操作入口,操作脚本文件
930000, G930A 重启机器 0 do_operation g93x.dll
930000, G930A 升高电压 1 do_operation g93x.dll
930001,G930B 升高电压 0 my_opreation2 g93x.dll
...

2、界面上本来就给10个按钮,足够多,可以涵盖各种型号的最多操作数。

3、当List被激活时,按照型号,去数据库里搜索所有的操作,而后把按钮的名字改成按钮名。用得着的按钮显示show,用不着的hide
同时,在内存中记录一个 QVector<mod_op> curr_ops表,对应每个按钮的详细操作,与数据库当前型号的各个记录一致。这样,你就知道第几个按钮对应的是什么操作了。

4、所有的DLL里面都提供参数表一致的C接口的函数,如需要Qt的插件技术并动态生成其他界面,可以参考
我的这个博客
do_operation(int mod_id, int op_id);
在DLL里干活。

5、某个按钮被单击,直接动态载入这个DLL,而后执行函数 do_operation

比如,用户选择了930A的功能1,则(伪代码)
HANDLE h = LoadLibrary (curr_ops[0].apifile);//"g93x.dll"
ftype fun = GetProcAddr(curr_ops[0].method);//“do_operation”
fun(curr_ops[0].mod_id,curr_ops[0].op_id); //930000,0

-----------
如果用插件技术,则稍微复杂,需要创建一个虚基类作为Interface。但是Qt插件支持创建复杂界面,比如工控状态的显示。


qq_24972973 2019-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说几百个型号 都加进 stackedWidget的话, 会不会导致程序很卡呢?
qq_24972973 2019-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丁劲犇 , 另外再请问下,如果我有 200-300 型号,都需要 在构造函数里 大概这样 ui(new Ui::Widget) { ui->setupUi(this); widget_1=new QListWidget(ui->stackedWidget); widget_1->addItem("Widget_1"); } 我不清楚 这样几个型号 小控件 都加进 stackedWidget 对象的话, 最终出来的程序会不会很卡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StackWidget可以实现这个功能。动态的插入page即可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