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2019# 【贵港网安成功打掉特大网络色情犯罪团伙!跨多省,涉案逾百万!】

朝阳网警 2019-02-13 05:26:51
#净网2019# 【贵港网安成功打掉特大网络色情犯罪团伙!跨多省,涉案逾百万!】

如今,网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无限便利,但是很多人都会抱有一种错误认知,认为网络是虚拟的,做什么都没有关系。2018年10月起,贵港网安部门果断出击,破获一起通过发展“微商”代理传播淫秽色情的特大跨省团伙组织,陆续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涉案金额百余万元。

2018年6月,桂平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网民利用网络平台不断传播淫秽色情视频的链接,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链接来自某网络平台,该平台不仅有专人定期负责搭建维护,还有专业的各级代理进行推广和第三方支付结算,是一个有一定规模且分工明确的全国性淫秽色情犯罪团伙。因此类案件隐蔽性强,线索较少,人员通过虚拟网络进行连接呈现分散性,想要把该团伙一网打尽,实属难上加难,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贵港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对此高度重视,把该案作为我市“净网行动”的一个督办案件。经过前期大量摸排和侦查,2018年10月起,贵港、桂平两级网安、治安部门组成专案组开展全国统一收网行动。专案组横跨全国5个省市,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刑事拘留13人,逮捕13人。扣押涉案电脑、手机、服务器等作案工具一批,扣押网站后台服务器上的淫秽色情视频10000余部,捣毁用于传播淫秽色情的工作室3个。

经初查,该团伙通过网络搭建平台上传淫秽色情视频,在各地招聘代理使用微信群组进行传播。涉案成员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团伙非法获利百余万元,每日通过该平台浏览色情视频的网民达数万人次,参与的其中各类微信群成员多达50余万人,给社会造成了极其不良的影响。目前,该案已进入起诉审查阶段。

该案件是“净网行动”中贵港网安重拳出击的重大战果,有效震慑了网络犯罪,净化了网络空间。在此,贵港网警也要提醒广大网民,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希望大家在上网的同时,不要触碰法律的底线,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网络平台的管理,保护网络安全,打造清朗网络环境。





...全文
3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我们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的执法账号。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散布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67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