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以虚拟身份为诱饵进行投资诈骗,谨防上当受骗

朝阳网警 2019-02-14 05:11:20
近日来,网络婚恋交友类诈骗警情突出。平安哥提醒,急着脱单的各年龄层群体,网上交友须谨慎,小心掉入各类网恋诈骗的陷阱。

诈骗套路

第一步:骗子在交友婚介网站、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发布条件相对优越的虚假征婚交友信息,如谎称自己为“外国大兵”“外企高管”“富商”等,或以各种“高富帅”“白富美”“高大上”的身份主动联系社交平台中的异性。取得联系后,以甜言蜜语攻势迷惑事主,取得事主信任后建立所谓的“网恋关系”,甚至以“结婚”为幌子,伺机骗财。

第二步:骗子往往以“细水长流”的方式行骗,为试探事主的经济实力,提出不同理由、借口,屡次索取不等金额的各种费用。

第三步:一旦被事主发现戳穿,便立即将事主拉黑,消失无踪。

网警提醒

1.网上交友须谨慎,热恋中容易失去理性,更易被冲昏头脑,失去应有的判断力。面对陌生人的邀约,要冷静判断,在没有当面核实对方身份前,不要盲目相信。

2.切勿抱着贪慕虚荣的心态来找对象,慎防掉入骗子“量身定制”的“童话般梦幻”的圈套。

3.凡是遇到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的都要提高警惕,如心存疑问或损失钱财,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咨询。

...全文
3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我们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的执法账号。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散布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67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