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应用越多,云安全性将变得更加脆弱

云宏 2019-02-16 05:24:35
云计算除了具有极高的市场效益外,简化企业IT运营、内置安全和易于部署等优势非常明显。随着云计算技术和市场的推广、宣传与落地,云计算的应用已逐步获得了众多用户青睐。IDC预测,到2020年,超过50%的开发者会基于公共云平台将解决方案提交给数字化转型用户。




IT发展云计算2.0时代



未来几年内,IT发展很快会进入云计算2.0时代,将形成以下几大特点:



集中

云计算行业集中化非常明显,呈现一种“马太效应”。根据IDC的研究,当企业每建1个数据中心时,第三方云厂商或数据中心厂商就会建2.5个数据中心。



分布

集中和分布看似矛盾,实则从不同角度看到不同结果。从用户角度讲,“不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选择多云平台不容易被单一厂商锁定。此外,不同的云厂商会有自己特定的优势,因此客户最终使用的会是多个云厂商的产品或解决方案。



行业

预计到2020年,80%以上的500强企业将通过行业云向客户提供数字服务。在国内,包括金融、制造、医疗等行业,都在做行业化的云解决方案。



智慧

目前很多大型的云服务提供商都为用户提供人工智能的能力和解决方案。用户本身将采用基于云平台的人工智能处理业务,而人工智能反过来也能帮助云平台更好运营。



中立

多数云服务用户将应用部署在提供代理业务的中立云服务平台上。



可信

云计算将成为提供IT安全性和可靠性的主流平台之一,并且大约60%的企业会使用符合行业规范的云平台。



未来,云计算可能会朝着六个趋势趋势发展。



云计算服务模式重新定义

云计算是一种业务模式,服务提供商在定制的环境中处理客户的完整基础架构和软件需求。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云服务和解决方案也将随之增长,包括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即服务(PaaS)的采用率在短期内都将持续快速增长。随着企业云服务的采用,云文件共享服务将会增加,而消费者云服务也将会随之增长。



混合云解决方案

2018年,云到云的连接不断增长。通过允许数据和应用程序共享,从而实现公有云和私有云融合的云计算环境被称为混合云。当前,多个云提供商都开放了平台上的API,以连接多个解决方案,这有助于同步多学科和跨功能的流程。为满足业务需求,企业将连接到云解决方案,就控制数据流而言,内部部署是保证网络安全性更好的选择。



众包数据存储

传统的云存储不安全、速度慢且成本高,因此将实现众包数据存储。企业也正在使用这种类型的存储来生成更多的众包数据。



云安全漏洞

云应用越多,云安全性将变得更加脆弱。在不久的将来,云计算行业将结合更多网络安全公司提出新的云安全措施,如云宏近期已于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产品服务提供商360企业安全集团达成合作。实现云安全服务的自动化、加速和集成可以重新定义云安全措施。



物联网(IoT)和云计算

云和物联网(IoT)是不可分割的,因为物联网需要云来运行和执行。物联网是一套完整的管理和集成的服务,允许企业大规模从全球分散的设备连接、管理和摄取物联网数据,对数据进行实时处理和分析,实施操作变更,并根据需要采取行动。云计算的使用将和物联网一起不断发展。



无服务器云计算

云计算的主要优势之一是按照消费模式支付方式多样化,在无服务器云计算中更为明显。无服务器应用将为那些专注于网络安全和恶意软件防护的企业提供即时支付型付费模式。这使得触发式日志、数据包捕获分析和使用无服务器基础架构的流量信息将变得更加普遍,并允许中小型企业获得与大型企业一样的规模效益和灵活性。
...全文
5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虚拟化相关技术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虚拟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