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Java如何学习及发展路线,在此先谢谢各位啦~

Jiayue Zheng 2019-02-16 09:28:15
麻烦大家了,我知道这个问题非常泛滥,但是结合自身情况想斗胆问一下学习步骤、方法以及怎么发展等等一系列问题;以及求推荐好的博客、文章等等。在此先谢谢大家啦www感激不尽~
个人情况及疑惑:
1)我现在在读head first Java,然后读着读着就懵了,我是要结合书中内容实操还是结合书看视频会了以后做项目?
2)由于我是自学,请问有没有比较优秀的博客可以指导学习?
3)学习路线是什么?我现在还是一脸茫然qwq因为我就看感觉学习路线并不是特别清晰。
4)因为我不是科班出身,会和科班出身的差距会有多大?我该如何去弥补这种差距?
5)算法和数据结构如何学习?求书籍/视频/博客/学习经验分享(or链接)。
6)学习java会写一些小项目以后有哪些发展方向?我该在哪些方面努力?
7)学会Java后,在求职过程中因为我是女孩子,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如何能找到工作?
差不多就是这些了,麻烦大家了,我现在纠结得像一团毛线QAQ
以上~
ps.如果有违反版规什么的我会马上改的,萌新第一次发帖有点忐忑…
...全文
15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ialKnight 2019-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路线的话,大体上就是javase,javaee,然后找几个项目视频练练手,学习一些目前比较新的技术,比如微服务,大数据,这样找工作才有优势
yn_leopard 2019-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议一二:
1、自学java需要很大的勇气。基础java语法部分及面向对象部分相对还容易一些。到了web应用程度就有些难了。初学者不要想着很熟练项目开发,主要是理解思想上的应用(具备软件思想),即首先知道原理(怎么做),剩下就是个时间问题;
2、碰到技术问题经常问问度娘。学会从软件思想的角度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
3、科班出身的学生基础较全面一些(比如软件工程毕业的学生),但记好勤能补拙是良训。单从java的应用体系来说,它很庞大,任何人都不敢说完全掌握java的所有开发体系;尤其它的应用是与各行各业的业务密切相关的。初进入一家公司后,跟着公司的技术体系发展即好了;知识面会随着你对技术的不断了解而扩展开的;
4、见过比较要强的女孩子做软件开发,做的也不错。压力相对会大一些。目前几年内,至少学好java,找份工作是不成问题的。记住,重要的是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赚钱才是硬道理。
5、另外,多看看论坛内的发言,尤其是对职业发展有帮助的言论。
豆汁儿69 2019-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一下,我也在自学。同问。我看的疯狂Java,书籍内容实在是太多。结合视频学习效率会高很多。书上的东西虽然说很全吧。但是看过去也就忘了。如果不进行大量的联系。基本就就着粥喝了。

50,5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