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前景?移动开发方向?

EverySoft 2019-02-18 12:59:35
好几年没在CSDN上发帖了吧,我是很早就在CSDN上注册的老用户了,这上面的分可能还是2005年以前赚得的。废话不多说了,我现在想和大家讨论一下IOS的开发现在还会有前景吗?14年我购买了苹果的笔记本,准备开发IOS平台的软件,作为一个99年就毕业的“资深”程序员来说,我什么语言没见过,做过开发的语句也得有六七个吧,对OBJECTIVE-C当时我还真是摸不到门,看那语法都没看明白,为这个我还买了两本书,学了得有三四个月好像才编出一个APP来,算是入门了,后来项目搁浅了,苹果上的开发也就放在那了。如今五年过去了,我的苹果笔记本还在手,当时为了苹果开发准备的移动设备去年因为要开发安卓的一款软件,和我爸换了华为了一个低端手机来用,苹果手机给我爸了。朋友问我如果换手机还会不会买苹果,我都没思考就回答不会,看着苹果现在每年出的手机除了摄像头的升级还有什么,中国人对苹果手机的热衷也直线的下降,是中国人冷静了,还是苹果就是在走下坡路,两者可能都占吧,但是后者可能比重要大些吧。如果真是像我分析的这样,那么作为程序员,我还要再捡起苹果的开发再学习一下吗?现在用户想要让我再把最近做的两个移动项目再做个苹果版的,几年不碰了,捡起来倒是不难,主要是苹果的开发应该是有所发展了。最近在想,还不如做个微信的小程序是不是更好一些。
上面说到手机的发展,最近N年内,手机都没有像几年前苹果那种革命性的进步,手机硬件的发展是不是已经就到了天花板了,就像电脑一样,现在电脑早已不像前些年那样硬件半年一更新换代。目前更加推崇的可能是智能家庭,手机可能就是个遥控器,程序员们是不是以后要做的更多的是嵌入式开发。最近几年我一直开发的是面向企事业单位,做管理软件的开发,把之前的一些目标可能都忘记了,如果真的要面向个人,面向家庭,也许仅把眼光放在手机上已经不能有什么突破了。
...全文
303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verySoft 2019-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回复吗?

7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非技术区
android小程序微信小程序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