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9.0平台应用切换后,弹出悬浮框记录上个应用名称,点击悬浮框可返回上个应用

B09011733 2019-02-23 11:36:47
最近项目在实现一个Quick Switch APP的需求:当用户在使用某个APP时,点击通知栏消息,跳转到另一个APP时,此时在新APP的左上角显示一个悬浮按钮,悬浮按钮记录上个APP的名称,点击悬浮按钮能够跳转到上个APP。
第一个问题:通过Activity的跳转来判断是否切换了应用(前后两个Activity所属的应用不同),framework中的对应流程是什么?
第二个问题:如何记录上个应用的packageName和className?
请大神指点,万分感谢!
...全文
34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09011733 201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更新下:
实际上并不局限于点击通知进行应用跳转,才显示悬浮按钮。任何在应用间的跳转(不包括Launcher)都可以弹出悬浮按钮。
这样的话,就需要从Activity的跳转来判断是否进行了APP切换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