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二值图像和单色图像的区别是什么啊

菜园子里的PHD 2019-02-24 09:04:03
没搞明白,请大佬讲一哈啊
...全文
69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rslycan 2019-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值图像只有两个灰度阶,他应该也属于灰度图像,比如8位灰度图像 正常来说它的灰度阶是0-255
菜园子里的PHD 2019-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题主,楼上几位仁兄的答案已经看过了,不是很准确。维基百科上是这样说的(我总结的,欢迎交流):二值图像是(Binary Image)是指图像上的每一个像素只有两种可能的取值或灰度等级状态。一般情况下,用于二值图像的两种颜色时黑色和白色。用于图像中对象的颜色是前景色,而图像的其余部分是背景色。补充:单色图像是由一种颜色(或一种颜色的值)组成的图像,单色图像用有限的色度反映颜色的深浅。使用灰度(可以包括黑色和白色)时的单色图像为黑白图像(灰度图像)。
worldy 2019-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值图像,每个像素点不是黑(0,0,0),就是白(255,255,255),只有两个亮度等级。
黑白图像:每个像素有都有256个亮度等级(a,a,a);//a=0~256
red-fly 2019-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值图像,每个像素点要么是黑,要么是白。
单色图像,就是每个像素点的颜色是一样的,至于它是什么颜色,可以随意。比如所有点的RGB值都是 123,50,200,也可以都是 0,0,150,但不能同时有两个这样的值
Enki08 2019-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值图像,只有黑白之分,不存在灰色区域,比如世界象棋的棋盘。
单色图像,只有一个颜色通道(channel)的图像,可以表示黑白色以及介于黑白色之间的灰色(254种等级的灰),比如黑白电视机。
nixwei 2019-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值图像,图像上每个点只有两个值0或1,代表黑或白
单色图像,图像只有一个颜色通道,是灰度图,但是每个像素的灰度等级根据该像素的位数可以有很多。比如8位灰度,像素值就是0-255,如果是其他位数,灰度等级都不同。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