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高校选课高峰期大量学生进不去网站,可以通过购买云服务器解决吗

a296102428 2019-03-04 06:38:47
有个老师和我说如果你租服务器,估计学校不会使用非教育网。这和云服务器的部署有关吗?
...全文
75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kSe7en 2019-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访问不了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可能由于网站服务器带宽、性能,业务逻辑复杂度,数据库服务器性能,等等一个或多个因素导致。不是说上云就包治百病,要剖析出根源瓶颈所在,才能解决问题。
4qw 2019-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从安全上来说,如果使用学校自身的服务器,所有权都在学校本身,可以限制访问权限,把网络限制在一定范围内,就像隐居一样,学校以外的人发现不了,也访问不了,就比较安全;如果使用云服务器,属于互联网,自然就是方便快捷,当然也意味这公开,就像你家用的锁一样,学校的服务器就像是只有你自家人有钥匙,比较安全,你的家你自己随便折腾,缺点就是丢了就开不了;互联网云服务器就是别人也有你家的钥匙,虽说别人一般不拿钥匙进你家的门,但你也担心说不定他哪天就直接进来了,不安全,好处就是你自家的钥匙丢了,找那个人要一下钥匙就可以了,这方面比较方便;
教育行业和银行等比较敏感的行业比较注重安全性,安全为主,自然在公开,开放方面不如互联网,有其特定环境决定的..

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服务器、网络、虚拟化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服务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