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的ID选择器应该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vvmain 2019-03-09 09:48:06
学习HTML+CSS有一段时间了,知道ID选择器是一个网页里的唯一性不能重复使用,网上也看到CSS的ID命名分类,LOGO、菜单、搜索、页尾之类的。但也有人说,主要给js操作DOM的,不然尽量不用。所以有点混乱,想请教各位,ID选择器到底什么情况下使用?平时HTML结构header、main、footer使用ID合理吗?
...全文
18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天际的海浪 2019-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元素id是一个网页里的唯一性不能重复。只是针对用js中的document.getElementById()获取元素时相同的id只能获取到第一个。 但用于css中重复的id也可以被选择,与class选择器没有区别。 只不过大家都习惯对有唯一性的元素使用id来选择,不是唯一性的元素使用clas来选择,这样也与js的情况一致,不容易搞混。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