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问题的方法

思考者Jack 2019-03-12 04:11:11
有段时间没有来论坛看,今天一来,发现各种求作业的帖子。提问题的方式也很是奇葩,帖子名称极短,看不出来作者想要表达什么意思。在这里想说下个人的观点。主要针对提问方式的理解,若有不对,烦请指正。
1、用最简洁的语言表达最清晰的意思。
最简洁的话并不就是,诸如:“C++”,“不会做的题”(见C++语言论坛),个人看到这样的问题是绝对不会点进去看的。若想要别人帮你,首先你要让别人知道你的需求是什么,例如:“C++_字符串长度_char赋值问题”。
2、提问之前先分条分步骤的阐述一下自己的处理思路。
这里说白了,就是再次详细的表达自己的需求。将自己解决的思路说清楚,自己做过何种尝试,得到的结果是什么,等等。
3、要提供自己的问题的存在的环境。使用什么开发工具,版本号是多少。目前环境不同导致的问题也有很多,所以我觉得这个也是有一定的必要的。
暂时想到这么多,若有不足,请补充,谢谢!
...全文
4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