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佬解惑环境变量设置的问题

墨丶生 2019-03-13 11:18:19
win10的系统,安装javase 设置环境变量是跟着视频做的,也在百度找了步骤图,按照调试,变成了这样,还请大佬们解惑
...全文
14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rrin1999 2019-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DK6以后已经不需要CLASSPATH了 教你个最简单的方法 把 G:\JDK\bin 添加到PATH 里面 完事了
qq_39936465 201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weixin_44170226 的回复:
你的jdk为什么是单独在一个文件夹里,他应该是在java文件夹下,
你这样的话,cmd运行检查的结果怎么样java -version可以检测到jdk版本吗?


jdk在不在java文件夹下其实没关系,只要你环境变量设置正确,系统是能正常转到jdk文件夹下的。
大隐藏于寺 201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按你的第一张截图看JAVA_HOME已经设置正确 2.在第一张截图中的JAVA_HOME下面三行的PATH中新建一个环境变量,其值为:%JAVA_HOME%\bin 3.测试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正确.按顺序按住windows键和R键,弹出运行窗口,输入"cmd",确定,然后在弹出的黑色窗口中输入"java -version",如果有显示JDK版本说明配置正确,否则有问题,按照1,2来检查.
惊晖之缚 201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jdk为什么是单独在一个文件夹里,他应该是在java文件夹下, 你这样的话,cmd运行检查的结果怎么样java -version可以检测到jdk版本吗?
qq_39936465 201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环境变量设置分用户变量和系统变量,你把下面设置到用户变量的话只有你现在用的当前用户可以使用你设置的变量,如果你把下面的内容设置到系统变量,那是所有用户都是可以使用的。 JAVA_HOME 也是如此。

编辑CLASSPATH,如果没有该变量则新建,
变量名=CLASSPATH 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编辑PATH,如果没有则新建 变量名:PATH 变量值:.;%JAVA_HOME%\bin;

如果path内有内容取点,直接加 ;%JAVA_HOME%\bin; 分号是分隔文件夹路径的,2个文件夹之间加1个分号就够了。
bcsflilong 201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还要把JAVA_HOME追加到PATH里
stacksoverflow 201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这篇文章 https://www.cnblogs.com/java123-vip/p/9740091.html
akxj2022 201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path中添加: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出了什么问题呢?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