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php + mysql 的路过,问问大家sql server 的优势在哪里?

李彣辉 2019-03-16 04:49:30
  到底windows平台下的 sql server 和 跨平台的 mysql 相比,优势在哪里?

  sql server 的优势就是:
  sql server 就是图形界面,稳定?
  mysql 默认没图形界面,不好操作?
...全文
9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李彣辉 2019-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mysql 也有 workbench 官方客户端, 还有第三方的 Navicat (程序员比较常用)。

当然, 这些比起 sqlserver 的 ssms 客户端来说, 还是太简陋了。

sqlserver 的好处是简洁易用, 容易上手。 包括做高可用的 Alwayson , 都能比较轻松地搭建。 这确实是比 mysql 强的地方。

从性能上来说不好比较, 因为 mysql 一般部署在 linux 下, sqlserver 一般部署在 windows 下, 即使部署在同一硬件同一操作系统环境下, 也还有优化的不同。 如果不是太大型的数据场景, 可以认为两者没太大区别。

实际上个人认为最主要的区别在于收费与免费。但 mysql 被 oracle 收购之后, 8.0 开始企业版也在收费了。


谢谢。
吉普赛的歌 2019-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 也有 workbench 官方客户端, 还有第三方的 Navicat (程序员比较常用)。 当然, 这些比起 sqlserver 的 ssms 客户端来说, 还是太简陋了。 sqlserver 的好处是简洁易用, 容易上手。 包括做高可用的 Alwayson , 都能比较轻松地搭建。 这确实是比 mysql 强的地方。 从性能上来说不好比较, 因为 mysql 一般部署在 linux 下, sqlserver 一般部署在 windows 下, 即使部署在同一硬件同一操作系统环境下, 也还有优化的不同。 如果不是太大型的数据场景, 可以认为两者没太大区别。 实际上个人认为最主要的区别在于收费与免费。但 mysql 被 oracle 收购之后, 8.0 开始企业版也在收费了。
吉普赛的歌 2019-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告诉你 sqlserver 只能在 Windows 下跑? sqlserver 从 2016 版开始起就能在 Linux 下运行了, 后面的 2017, 2019 版更没话说的了。 sqlserver 不光是图形界面, 还有一系列的解决方案是 mysql 不具备的了, mysql 只有一个数据库引擎, 其它的东西需要你自己找工具或者自己写代码。 比如: sqlserver 的 ssis, ssrs, 导入导出向导, 链接服务器等等。 当然, mysql 以前是开源的, 有能力者可以调整一些东西。
李彣辉 2019-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也不做web开发了,我只开发企业管理软件,不对外开放。对外开放,网站会被攻击,累。

11,8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