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助,opencv4.0.1配置之后找不到cxcore头文件

weixin_44790165 2019-03-17 07:33:40
我在官网下了opencv4.0.1,按照教程配置到我的vs2017,但是配置之后找不到cxcore头文件,我在安装opencv的include文件夹下发现只有一个opencv2文件夹(之前看安装教程貌似应该有两个文件夹,一个是opencv,一个是opencv2),是我下载的opencv有问题吗,还是说配置没有弄对?
...全文
44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4790165 2019-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最后我换了opencv3.4重配了一遍,然后就好了
@风轻云淡_ 2019-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没有配置对。正常情况下确实有两个文件夹的。
VC6下安装与配置 Wikipedia,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手册适应 OpenCV 1.0 安装。 目录 [隐藏] 1 安装Visual C++ 6.0 2 安装OpenCV 3 配置Windows环境变量 4 配置Visual C++ 6.0 4.1 全局设置 4.2 项目设置 [编辑]安装Visual C++ 6.0 略。 [编辑]安装OpenCV 从http://www.opencv.org.cn/ 下载OpenCV安装程序。假如要将OpenCV安装到C:\\Program Files\\OpenCV。(下面附图为OpenCV 1.0rc1的安装界面,OpenCV 1.0安装界面与此基本一致。)在安装时选择\"将\\OpenCV\\bin加入系统变量\"(Add\\OpenCV\\bin to the systerm PATH)。 [编辑]配置Windows环境变量 检查C:\\Program Files\\OpenCV\\bin是否已经被加入到环境变量PATH,如果没有,请加入。 [编辑]配置Visual C++ 6.0 [编辑]全局设置 菜单Tools->Options->Directories:先设置lib路径,选择Library files,在下方填入路径: C:\\Program Files\\OpenCV\\lib 然后选择include files,在下方填入路径: C:\\Program Files\\OpenCV\\cxcore\\include C:\\Program Files\\OpenCV\\cv\\include C:\\Program Files\\OpenCV\\cvaux\\include C:\\Program Files\\OpenCV\\ml\\include C:\\Program Files\\OpenCV\\otherlibs\\highgui C:\\Program Files\\OpenCV\\otherlibs\\cvcam\\include [编辑]项目设置 每创建一个将要使用OpenCV的VC Project,都需要给它指定需要的lib。菜单:Project->Settings,然后将Setting for选为All Configurations,然后选择右边的link标签,在Object/library modules附加上 cxcore.lib cv.lib ml.lib cvaux.lib highgui.lib cvcam.lib 如果你不需要这么多lib,你可以只添加你需要的lib。

33,3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新手乐园
社区管理员
  • 新手乐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