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绘制

zxx19 2019-03-20 09:36:19
在画PCB时,看到一些高速芯片手册上会写到输入输出端的地平面需要挖空,避免产生杂散电容,使得相位裕度减小,电路不稳定。这个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这些电容会使得电路不稳定呢?
第二个问题是,PCB上打孔对于性能会有影响吗?在输入线上打孔呢?
求大佬们帮忙解答呀
...全文
15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寄生电容对高频信号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寄生电容对高频信号的阻抗相对比较小,这就相当于在直流信号线上接一个小电阻到地,对信号的幅度影响比较大。在高频交流信号上的影响就是相位裕度减小。
2. 高频电路中,一定要在输入和输出线的两端打孔,而且孔要排列整齐,孔之间的间距和信号线上交流信号的频率有关系,具体的可以查看相应的手册。另外输入线一定尽量短,粗且直。

5,3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专区,欢迎大家讨论硬件相关内容 宝藏!数字IC精品文章收录(CSDN近500篇) http://t.csdn.cn/QbivO
社区管理员
  • 硬件使用社区
  • 张江打工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