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技巧—如何推算和记忆和弦

浔川_ 2019-03-21 02:34:07
作为吉他初学者应该都知道,学习吉他不仅要打牢基础,还要学习和弦。但是呢,吉他初学者应该怎么学习和弦,大家知道吗?在吉他中,和弦的组合有几千个,单凭死记硬背是记不住这些和弦的,既然是说和弦组合,那么这些和弦组合里面肯定有规律可循,只要我们掌握了这些技巧,就可以轻松推算和记忆和弦了!



我们就以C系列的和弦为例,来研究其中的规律:




这是大家比较常用的20种和弦,现在我们来找一下其中的规律。首先我们要先了解这些英文单词的具体意思,min是小的意思,Augmented是增加的意思,diminished是减的意思,Suspend是挂的意思,major是大调的意思。



然后我们把和弦分为135类和1b35类。135是C,1b35是Cm。六和弦在上面加上六度音。C6就是 1356,Cm6就是1b356。

七和弦在上面加上七度音。C7就是135b7,Cm7就是1b35b7。而Cmaj7就是第七度音不要降,组成大二度音1357。

九和弦在上面加上七度和九度音。C9就是135b72。Cm9就是1b35b72。而Cmaj9就是13572。

同理我们也可以推出C11就是135b724。Cm11就是1b35b724。C13就是135b7246。



再然后,我们应该了解增和弦。增和弦就是两个大二度的和弦,Caug的音就是13#5。减和弦就是两个小二度的和弦,Cdim就是1b3b5。

挂四和弦就是挂留四度音,135变成了145。Csus4就是145。

C7-5就是在C7的基础上降低5度音,音的组成就是13b5b7。



最后是C减七和弦,Cdim7就是在Cdim的基础上在减去七度音,音为1b3b5bb7。这样我们就可以将20个和弦记住。

这是C系列的和弦,其它像B系列,我们只要用首调唱名的方法。B为135 ,这样就可以推出其它和弦。

以上这几点是我们必须需要记忆的和弦相关内容,想要快速学习吉他,不仅需要自己的基础训练,还要借助吉他学习软件,guitar pro就是一款适合吉他初学者的自学软件,有丰富的曲库和简洁明了的操作界面,上手极快。


...全文
11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了点基础,主要是静不下心研究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