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xmox VE 能否实现一个可扩展的计算系统?

cfy_accason 2019-03-21 07:29:20
我想搭建自己的可扩展计算系统,目前对虚拟化、容器、集群等还不太了解,只本机装过一些虚拟机玩过;
最近发现了 Proxmox VE,感觉这个可玩性蛮大的,有一些问题如下,希望得到解答,谢谢!

1. Proxmox VE High Availability Cluster 能否满足我这个想法?
目前,把多台闲置电脑连接起来合并成一个统一的计算资源环境,共享计算能力;
以后,如果算力不够,逐步增加电脑,合并进去就可以了;
如果有电脑硬件故障,只要计算资源有富余,可以及时把故障电脑上的软件资源转移到别的机器上,然后更换出故障的硬件即可。

2. Proxmox VE 号称可以 Flexible Storage,能否实现如下要求?
在没有硬件 RAID 的机器上实现软 RAID;
将分布在各个机器上硬盘整合成一个存储资源;
配合专门的 RAID 设备(比如群晖),当存储容量不够了,就添加硬盘;
单块硬盘故障,数据不丢失,更换硬盘就可以恢复。
...全文
18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oboy771 2021-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貌似只能做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计算不行,一机有难八方观看。只能做到故障迁移。

jakeypcdiy 2019-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oXMOX 还行。
超级阿飞 2019-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在 pve上 用自带的组件 来建一个ceph 集群, 提供rbd和 cephfs服务的
robin_lee 2019-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伙子很有想法,你的想法大牛们都已经实现了。
用proxmox VE,不需要群晖,就可以组raid,也可以部署分布式存储系统ceph;实现数据的多副本存储。
有了分布式存储,多台服务器可以冗余实现HA。一台服务器宕机,马上可以在另外的机器上重启虚拟机。
有兴趣一起研究。

7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虚拟化相关技术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虚拟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