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5G原本可以做的更好

paul_26piggy 2019-03-24 02:10:38
华为的5G原本可以做的更好:

华为的管理大家都知道一二,但是作为5G项目的参与者,发现一些问题:
一个做开发管理都只能算是勉强的人来管理测试团队是否合适。
刘water,本来在开发团队本来也就一般,带着纯软件思维来管理结合硬件的测试团队。

他思维上以为各个模块都可以单独测试,
实际上如果接入附着都不稳定的时候测试性能领域的指标是否真的那么有意义?
即便说有很大意义,开发团队没有出一个基本的接入附着的操作手册,
每天拉着开发看接入问题是不是浪费开发人力?

测试团队可以自己写接入手册,
但是让华为这种分工明确的体系内的纯软件开发去写硬件搭建和排查手册是否合适?

特别是刚加入无线事业部,没有太多的无线基础,也没有硬件经验的人去负责重要局点的验证是否合适?
如果经过努力能力承担了相关业务是不是说明学习能力突出?
那为什么还要打B里面靠后?为什么当面说这个任务很重要,背后说这家伙根本不干活?

手下的老油条 高奎 不愿意分享,更不愿意指导的死脑筋,为什么要制定他带人?
何况高奎擅长的不打招呼就拿别人环境器材,时候还撒谎耍赖,是不是应该记过?
或者送去预备队?

华为是个伟大公司,5G项目也必然成功,但是如果这个过程中因为这种两面三刀的管理,
消耗掉很多本来忠诚于公司,
搭上家庭幸福奋斗的人的职业生涯,
乃至终身幸福,
这样的胜利有多大意义?
...全文
11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ul_26piggy 2019-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能够快速成长为5G一线人员讲师的员工,就因为还有其他任务特别忙,没有时间做为评为参加考核,就没有资格这个任务上加分?即便一线学员都认可把7层网络和各个硬件/逻辑设备的关系说的非常透彻?

1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宽带集群开发
社区管理员
  • eLT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