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谁能帮我解释解释这个

weixin_44675522 2019-03-24 04:06:15
...全文
20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轻鸿万里 2019-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在想不明白获取个文件路径为什么要那么长。 难道现在程序员是按行数计工资,不是为了效率? VB.NET真的很简单,不要把C#那套一点点翻译。不仅难看,而且低效率。 My.Application.Info.DirectoryPath & "\ddd.xlsx"
jhonsonzhang 2019-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应该是C#的winform代码
解释第1行:获取程序当前运行路径的目录路径。当然写法不科学。应该path.getdirectionaryName(curdir())
解释第2行:获取当前程序的根路劲。当然实际这代码也没有获取到真正的根路径,是去除了bin\x64以前的字符串
解释第3行:然后定义了个新路径变量pathfile,所谓根路径+一串字符串。

代码写得有点初学,其实N年前我也是一样的。一个字符串操作,搞得无比复杂,自己都把自己搞晕了,而且看自己的代码都还需要勇气。真的是惨不忍睹。初学思路:达到功能第一,代码优化第二。遇到很冗余的情况,可以多想想难道微软的语言会这种情况都没考虑到么,需要弄这么多代码才能解决好。这样通过多看msdn和微软文档,很快就能提高。
numbermax 2019-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e启动的目录字符串截取,lastindexof返回最后一次出现的下标,substring截取从指定开始位置,包括开始位置到结束位置,不包括结束位置的字符串。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比较正规的做法,不要胡乱截取字符串!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获得运行时应用环境下的一个子目录下的文件(以及其目录对象)可以这样写
var file = Path.Combine(AppDomain.CurrentDomain.BaseDirectory, "datas", "data_wp3.xlsx");
var fileInfo = new FileInfo(file);
var dir = fileInfo.Directory;

16,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