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下为什么我的有些网页会变成这样的奇怪字体?查看元素看到中文是用的是Heiti SC

无·法 2019-03-25 09:37:01


请教下为什么我的有些网页会变成这样的奇怪字体?查看元素看到中文是用的是Heiti SC


但是我到字体网站识别了下是陈继世什么的字体,我已经从“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项\字体”里删除掉了。然后重启浏览器还是上面图片这样。

查看元素发现应用的是Heiti SC,我逐项检查所有黑体开头的字体,发现中文都是正规的印刷体,没有书法手写的这样的。



关于上面的网站地址是wdzj.com,各位可以试下,这个不是广告,版主留意下。
...全文
94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40608856 2021-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困扰我好多年了,一直没办法,换什么浏览器也没用,设置浏览器也没用。删除这个字体就好了!
无·法 2019-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历经几年终于找到病因了,原来是 胭脂连体.TTF 这个字体作怪,是常州华文公司的,不知道为什么网页里写 Heiti SC就会自动应用这个字体,不知道什么原理,太坑了,估计它内部占用了这个heiti sc标识,简直就是流氓,sc是simple Chinese的意思,我好不容易找到,这字体在我电脑里竟然伪装成了黑体 简,怪不得网页会使用,我开始还奇怪为什么那么多网页挺个性啊,用手写的行书。


现在删了终于正常了。


无·法 2019-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测试了火狐、谷歌、ie浏览器 都是这样。该怎么办?不过我从查看元素查看器工具里把这个Heiti SC字体从style列表里删除了就好了。
usecf 2019-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过了 好着呢 是不是你浏览器的问题 换个浏览器试试
# encoding: UTF-8 用的字体: 英文: serif: Times New Roman PS Std sans-serif: Mosquito Formal Std monospace: Lucida Sans Typewriter Std 中文: 宋体:Adobe Song Std 黑体:Adobe Heiti Std 楷体:Adobe Kaiti Std 可从我的网盘下载: http://dl.getdropbox.com/u/857066/xmuthesis2_otf.7z Linux下将解压出的OTF目录放到/usr/share/fonts下,或~/.fonts下,运行 fc-cache即可。 Windows下把字体文件拖到 c:\WINDOWS\Fonts下,安装即可。 文件作用: main.tex 是模板的正文,author.tex是作者的信息,abstracts目录下放的是 中英文摘要,chapters下放的是各章节及发表的论文和致谢,figrues目录下 放的是图形,config目录下是模板的设置文件 reference目录下放的是BibTeX 的文献数据库;a3cover目录下放的是生成A3封面的tex文件, submmit_abstracts目录下放的是生成论文提交时用的单页中英文摘要。 使用步骤: 1. 确保系统中安装的几个opentype字体,当然可以自己选用其他字体字体的 设置在 config/headinfo.tex中,有中英文两部分。 2. 在author.tex中写入你的个人信息; 3. 在chapters目录下更新或增加需要的章节、发表的文章、致谢等;在写的 同时在reference.bib中添加相应的参考文献信息。 4. 生成pdf文件: xelatex main bibtex main xelatex main xelatex main 模板下载: 压缩包: http://dl.getdropbox.com/u/857066/xmuthesis2.tar.7z Git: git clone git://210.34.218.248/xmuthesis2.git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