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纸质excel生成模板

Ripple_Vera 2019-03-25 03:39:25
这张表是电子元器件三极管的检验项,之前是靠人工把检测到的值和结果手工记录在这张表上,现在公司要实现数字化,即有如下需求:当知道来的元器件是三极管,则自动调出它对应的检验模板,然后通过手动或数据采集等手段将检测值填入调出的检验模板中,最后保存。现在的难点是怎么生成这个检验模板?然后三极管算是一个大类,其下还有很多小类,小类的检验模板和大类相差不多,只是有极个别标准值不一样,即某个是值为判断合格,另一个是值为6判断合格而已,也就是说在生成大类模板后,小类可以在大类模板上稍作修改就可以生成小类自己的模板,增加复用性。要解决这个问题涉及到哪些技术,解决的思路是什么呢?

...全文
18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ipple_Vera 2019-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hotdot1977 的回复:
三极管输入页面-->数据库-->输出模版(EXCEL)
读取excel文件内容我现在是可以实现,包括也可把读取的内容存入数据库,您的答复可否说的具体一点呢
Ripple_Vera 2019-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alunSemiconductor 的回复:
就是个excel的导出功能吧,用POI可以实现。创建execl,填数据就好了。
现在问题是怎么生成检验模板,而且还可以对这个模板进行简单修改,从而其它种类的物料也可以复用这个模板
alunSemiconductor 2019-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个excel的导出功能吧,用POI可以实现。创建execl,填数据就好了。
Ripple_Vera 2019-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hotdot1977 的回复:
我理解的是前台设计一个录入界面,与检验模版格式一致,调用数据采集设备自动填充数据或者手工输入。难点应该在于如何获取采集设备采集到的数据,然后将采集到的数据显示在录入界面上,确认无误后提交保存到数据库。再按实际需要在前台输出结果。
你说的很对,现在的需求就是这样,不过按你说的将采集到的数据显示在录入界面上,这个我们打算是把采集到的数据先存放在数据库,然后再调取数据库的值到录入界面上,现在问题是怎么生成检验模板,而且还可以对这个模板进行简单修改,从而其它种类的物料也可以复用这个模板?可否根据上面那张表帮我把核心代码写写呢?
hotdot1977 2019-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理解的是前台设计一个录入界面,与检验模版格式一致,调用数据采集设备自动填充数据或者手工输入。难点应该在于如何获取采集设备采集到的数据,然后将采集到的数据显示在录入界面上,确认无误后提交保存到数据库。再按实际需要在前台输出结果。
hotdot1977 2019-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极管输入页面-->数据库-->输出模版(EXCEL)
基于微信小程序的精准扶贫数据收集小程序平台是一款创新性的应用程序,旨在帮助政府和非政府组织(NGO)更有效地收集和分析贫困地区的数据。该平台利用了微信小程序的强大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数据收集工具。该平台的核心功能包括:用户注册与登录: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号码或微信账号进行注册和登录,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问卷设计:平台提供丰富的问卷模板,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数据收集需求。实时提交与查看:用户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直接提交问卷,同时可以随时查看已提交问卷的状态和结果。数据分析与报告:平台支持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自动分析,生成详细的报告,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贫困地区的情况,为扶贫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数据导出与分享:用户可以将收集到的数据导出为Excel或CSV格式,方便进一步的数据分析和处理。同时,用户还可以将报告分享给其他相关人员,提高工作效率。此外,该平台还具备以下特点:跨平台兼容:用户无需下载额外的APP,只需在微信中搜索并打开小程序即可使用,方便快捷。低成本投入:相较于传统的数据收集方法,如纸质调查、电话访问等,该平台的成本较低,有利于降低扶贫工作的经济负担。高效性与准确性:通过自动化的数据分析和报告生成功能,平台能够大大提高数据收集和分析的效率,同时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总之,基于微信小程序的精准扶贫数据收集小程序平台是一款具有实用价值和社会意义的应用程序。它将为政府部门、NGO以及广大志愿者提供一个便捷、高效的数据收集工具,助力精准扶贫事业的发展。
芒果网络考试系统适用于各种考试场合,具有强大的网络功能,支持远程考试和远程考务管理。 芒果网络考试系统功能特点 1、方便、灵活、开放的题库管理功能 系统题库采用开放式设计策略,允许用户自主添加试题。友好的试题录入(导入)接口,实现简单快捷录入。支持从Excel,Word导入题目,支持图文混排、音视频题;支持题库设密、复制、附加、备份,以难度和知识点组织题库结构,实现考试的统一管理。 2、灵活的组卷策略 系统满足系统随机组卷和固定试卷抽取两种组卷方式。可在系统中设计出题规则,包括题型、知识点及分数分布等,形成“试卷模板”;考试时,系统能够根据“试卷模板”自动随机组卷,有效地杜绝作弊、背题等现象。 3、全真环境操作 操作题能实现“全真”操作(区别于仿真操作)。考试时可直接运行要考查的软件供考生操作,并提示操作步骤,自动记录操作结果。 4、准确、高效的智能阅卷功能 系统具备自动、智能阅卷功能,不仅能对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打字题、操作题等客观题进行自动阅卷,还可对填空题、简答题等主观题进行人工补阅。 5、创新的错题分析功能 系统能够自动记忆考生的答题记录和出错轨迹,老师可以查询每道试题的出错频率和错误结果,便于总结,有的放矢。系统设计了“考试”、“练习”两种测试模式,在练习模式下,会优先从考生的错题库中出题,考生也可以查阅老师的试题解析。 6、功能完善的考生终端 考生终端不仅是考生参与考试的工具,也是考生查询成绩、查阅判卷结果、总结出错原因和规律、查看正确答案和教师评析的综合性平台。考试成绩自动存档,并可随时导出纸质试卷。 7、环境适应能力强 软件系统可运行在任意局域网(包括无盘站)、互联网等各种复杂的网络环境,适应配置各异的硬件条件。 8、严密的安全机制 软件系统能较大程度承受考试过程中的断电、死机、网络中断等意外故障,具有良好的容错性和可恢复性,在故障中做到数据不破坏、考生的答题不丢失;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能和保密性能,题库能有效地拒绝非法侵入、非法破解,考试成绩能有效地防止非法篡改。 注:该软件需要安装.NET Framework 2.0 芒果网络考试系统 v4.8.3 更新日志 1、优化试卷模板管理 2、修复操作题中windows题目不能生成步骤的bug 芒果网络考试系统截图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