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密浏览器支持SM2算法走国密SSL规范通道吗?

liaoxj2046 2019-03-26 02:47:55
在HTTPS加密应用方面,国密算法的使用率仍然非常低,把国密算法应用于HTTPS加密及认证时,国密浏览器是支持SM2算法走国密SSL规范通道吗?那么RSA算法的证书,在国密浏览器上怎么整?会显示错误吗?
...全文
241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amalittlefish 2020-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使用国密SSL组件(国密SSL实验室gmssl.cn),使得web服务器软件自身不做任何编译修改,即可比较简单的支持国密SSL协议,并且支持双向国密SSL,支持国密SSL/标准 SSL自适应,值得推荐和试用。
沃通WoTrus 2019-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可同时部署了国密SM2 SSL证书和RSA算法SSL证书,分别符合国际标准和国密标准;结合服务器软件国密支持模块自动识别浏览器,当用户使用国密浏览器访问时,采用国密SM2算法加密连接,当用户使用其他不支持国密的浏览器访问时,则自动采用RSA算法加密连接。双证书、双算法,自适应兼容所有浏览器,兼顾国密合规性和全球通用性。

2、国密浏览器展示国密SSL证书的效果
使用密信国密浏览器访问配置国密SSL证书的站点(国密SSL测试站点sm2test.ovss.cn),实现SM2 SSL证书的显示效果如下图。点击浏览器安全锁标识,详情中显示该连接使用GM/T 0024-2014(国密SM2),使用ECC_SM4_SM3进行加密,同时使用SM3进行讯息身份验证并使用SM2作为密钥交换机制。



密信浏览器(MeSince Browser)是沃通CA子公司密信技术独立研发的一款国密浏览器。密信浏览器(MeSince Browser)基于 Chromium开源项目开发,完整支持SM2/SM3/SM4等国产密码算法及安全协议,遵循国家标准技术规范,并兼容国际算法体系,同时支持国密算法SSL证书国际算法SSL证书,满足国密算法使用需求,提供简洁快速的浏览体验。目前,密信浏览器已推出Windows版本(32位和64位),未来将逐步推出Linux、Mac及移动端版本。

密信国密浏览器的发布具有重要意义,密信国密浏览器与沃通提供的国密SM2 SSL证书、服务器国密算法支持模块等产品相结合,形成从客户端、服务器端到数字证书的国密算法全生态支持体系。

1,7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协议与配置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协议网络安全tcp/ip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协议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